close

總是嚮往一處可以憩息的地方,好讓你卸下肩頭的負擔,有人叫著你的名字,像百年榕樹永遠認得飄零的葉子。

沒有人攻訐你的過往,古井流水依然清澈,你可以洗癒炎涼江湖烙在身上的傷疤,你無須在惡意的詆毀中像奔逃的小鹿,亦不必沉溺於浮名如迷途的羔羊,你只是一個願意關愛他人也被呵護著的人,你是春確的同伴、流雲的知己。

月亮照耀青窗,光影浮動著。

 

 

今年八月將滿十八歲,也將踏離這片靜謐的宿地。

常常因為小事而對父母大吼大叫,或者賭氣不理人,這張照片映入眼簾,不僅震撼我的無知與幼稚,更猛地撞進我的心裡。

快要大學了,即將遠離居住18年的家......

「從蜷縮如嬰兒、收放自如到荳蔻年華,肥碩道年壽將近,你要繼續傲慢地踩踏父母的用心嗎?」

「有些滋味,那怕小道風怎麼爬梳髮絲,雨怎麼沁潤龜裂的嘴唇,都必須等到相當的歲數之後,才能玩味其中的深奧。」我自故地自圓其說

「相當的歲數?

   你是說

   等、你、爸、媽、都、離、去、了、嗎?」

 

 

有些人到最後,才看見淌在地上的淚和遍地心痛成疾留下的血,我在最是青春年少時已能顧盼後悔莫及的哀慟,如今,能做的是盡己所能愛著父母,感謝他們,空閒時多陪陪他們

因為,

我還記得,

那些寒冬綴著寒星的清晨,爸爸騎機車載我去學校被凍紅了的雙手;晚自習晚歸時,客廳掛著黃燈,媽媽坐在那裡,說聲:「你回來了。」

 

 

月光照耀青窗,窗裡窗外皆有青色的光。

不管遠方如何聲討你是背信的人,月光下總有一扇青窗,堅持說你是唯一被等待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